close

作者 : 貓騎狗來 家庭式寵物保姆 / 到府照顧

很多毛孩家長為了寶貝們的健康,都開始自已烘起肉乾來了,我上網爬文,光是看到脫水率的公式,心裡就會出現OS (還是用買的好了)

為了造福更多跟我一樣數學不好的毛孩飼主,貓騎狗來自已做了一套表格,讓你從此不用再算公式,自製零食好開心

只要輸入 "原始重量(烘乾前)"  &  "烘乾後重量",就會自動算出脫水率 

並且也順便幫你計算電費 ,讓您烘零食不用再怕"哎唷~烘了10小時,這樣電費要多少呀" 憂心重重的等帳單 

 

以下教學開始,懶人必備,真的超。簡。單!
 

1⃣ 到貓騎狗來FB按讚  (點我)
2⃣ FB活動篇文章,留言索取 (點我)

 

全表

 

 

2.脫水率計算

填寫綠色格子的區域,只要填寫 "原始重量(烘乾前)" &  "烘乾後重量"

 

上字脫水率試算

 

輸入後會自動算出脫水率,如圖  範例區 

 當預估最高含水量有達到6%以下就代表安全

(由下圖行政院農委會的資料得知,含水量6%以下不易產生細菌)

細菌表拷貝

 

 

3.電費試算

填寫綠色格子的區域,只要選填自已家的度數區間

ex:我家電費單是600度,因為電費是2個月一起算,所以要除以2,就是600度/2 =300度

因此要選填在121~330度的區間,我的機器是某N牌的600瓦,所以寫上600

(切記看自已機器的瓦數,算出來才準)

填好 "瓦數" &  "時間/小時 (烘製時間)" 就會自動算出電費

請看  範例區  

 

上字電費試算

 

 

最後提供大家一些小知識,祝大家第一次自製零食就上手!

 

提醒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騎狗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